【後火車站尋寶圖】美妝店 @ 小氣美妝冠軍王 :: Xuite日誌


 

【後火車站尋寶圖】美妝店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人
我要評分: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technorati UDN共享書籤 Yahoo! My Web

  • 48099
  • 後火車站尋寶去
  • 好文轉寄

      圖一  遠距離空拍

      圖二  近距離空拍

      ●地圖說明:

      第一張地圖是後火車站商圈的街道示意圖,三個黃點座標分別是:南西圓環、衣蝶百貨、火車站。其中的橘色路線,就是美妝店分布位置。

      第二張地圖是美妝路線的近拍版,美妝路線包括:重慶北路、華陰街,圖中列出五家網友較常討論的美妝店。

      .

      ●後站美妝店的特色1:便宜

      不考慮二手貨的話,後站美妝品鐵定是最便宜的,連網拍都沒得比。

      依照小氣版主的經驗,美妝購買通路從便宜到貴依序是:後火車站→網拍→寶雅、美華泰、名佳美→屈臣氏、康是美→百貨專櫃及品牌門市。

      ●後站美妝店的特色2:親切

      相對於專櫃小姐,後站美妝店店員普遍很和氣,事實上我還沒遇過讓我不舒服的小姐。後站美妝店店面雖小但逛起來很自由,小姐不會推銷,也不必浪費時間殺價。更棒的是:打電話詢價,店家很樂意報價,出門前先詢價,可以直接殺到最便宜那家買。

      .

      ●小氣版主的採購心得

      美妝地圖列出了網友最常討論的美妝店,下面是我的採購心得。

      ~~~~~~~~~~~~~~~~~~~~~~~~~~~~~~~~~~~~

      a.六福:

      我最常逛的一家。店面不大但東西很多,網拍當紅的日本美妝,這裡大多找得到。

      也許是巷內店租較便宜吧,六福定價和其他美妝店相比通常會低一點點。以我買過的貝印睫毛夾為例,屈臣氏賣$219,寶雅賣$119,佳麗美賣$99,六福才賣$90。

      應該是網路口碑的貢獻,這兩年六福的零售生意越來越好,大白天都可以看到很多年輕美眉在逛。逛六福還有一個好處,可以順便到巷子口的肯德基上廁所,如果妳預備在後站耗一整天的話。( 後站廁所位置,請點選:http://blog.xuite.net/save_beauty/blog/5510146 )

      ~~~~~~~~~~~~~~~~~~~~~~~~~~~~~~~~~~~~

      b.嘉賓:

      嘉賓的日本美妝沒有六福多,但髮類用品、化妝刷具很齊全。我在這裡買過清潔髮梳的迷你鋼梳、鼻毛剪,六福就找不到。

      嘉賓的化妝刷具大多擺在玻璃櫃裡,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有網友說品質不輸植村秀、bobbi brown、Mac,我看也是。

      想買刷具的人,可以請小姐推薦動物毛刷具讓你試刷,我自己因為早就有完整刷具了,只在嘉賓買過一枝$150的合成毛修容刷。由於嘉賓的小羊毛修容刷毛量過多,怕刷起來一大駝,當時不得已才挑了合成毛刷。不過幾個月用下來,還是覺得毛軟軟的又有彈性,也說不出比動物毛差在哪裡。

      ~~~~~~~~~~~~~~~~~~~~~~~~~~~~~~~~~~~~

      c.七彩:

      網友說是六福老闆的兄弟開的。店面有點窄,東西價錢和六福差不多或貴一點點。通常六福沒賣的東西,我才到七彩買。我買過粉紅色剪髮圍巾,蠻可愛的,才50元。貝佳斯深綠色面膜大缺貨時,這兒還有貨,我買了一罐是850元。

      ~~~~~~~~~~~~~~~~~~~~~~~~~~~~~~~~~~~~~

      d.佳麗美:

      舊名尚美,據說是全國佔地最大的美妝批發店,一共兩層樓,美妝在一樓及樓梯間。佳麗美比較少看到零買的客人,基本上也是六福沒賣的東西,我才到這兒買。有一次我想找可摺疊的短炳尖尾梳,最後只在佳麗美找到。佳麗美的批發量應該蠻大的,每次去都看到店門口丟了一堆化妝品空盒,有時候我會撿回家,網拍轉讓二手貨可以拿來包裝。

      ~~~~~~~~~~~~~~~~~~~~~~~~~~~~~~~~~~~~~

      e.雯:

      這家店我沒逛過,但曾看其他網友推薦,因為和其他店家很近,順做標示,去過的人再分享一下心得囉。

      ~~~~~~~~~~~~~~~~~~~~~~~~~~~~~~~~~~~~~

      .

      .

      ●更多閱讀建議:

      本文同類文章:

      後火車站化工原料行

      後火車站瓶瓶罐罐行

      後火車站五花八門尋寶圖

      後火車站交通資訊&營業時間

      火車站公廁位置圖

      初次到訪請看:日誌導覽

      所有文章請看:小氣blog 電子書

    • 【後火車站尋寶圖】美妝店 @ 小氣美妝冠軍王 :: Xuite日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