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霈:最不容易脫妝的睫毛膏、眼線液?問我就對了! – Yahoo!奇摩時尚「愛漂亮情報誌」


吳怡霈:最不容易脫妝的睫毛膏、眼線液?問我就對了!

2011-07-01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金星娛樂

專訪人物─吳怡霈
曾任體育主播四年,「我不設限,因為人生有無限可能」的人生觀,讓她跳脫工作框架,繼安心亞、袁艾菲之後,成了中天「全民最大黨」力捧的新生代女丑,近年來,還不斷參與「小姐愛旅行」、「明星大暴走」等旅遊外景工作及各種活動的外語主持工作,表現令人激賞。

1.請問夏天最令你煩惱的皮膚問題是什麼?
A:我的皮膚沒有痘痘困擾,但,很容易流汗脫妝,最擔心脫妝時的「眼妝」問題,因為任何防水睫毛膏、防水眼線液對我幾乎都完全沒用,會脫得非常誇張,下眼袋黑黑一大塊。
最有趣的是,別的女星一枝眼線液可以用上半年,我的一枝最多大概只能撐兩個月,那種很細、很細的防水眼線液,在我的眼睛四周「花」起來還會變成寬板線,哈、哈!
因此圈內許多彩妝師和我成為好朋友,因為他(她)們經常會問我「到底哪一種睫毛膏、眼線液不會脫妝」?我的答案,往往變成了大家化妝時的「標準」呢!
大家都說那一款胖胖瓶身的開架式睫毛膏最棒,一家歐洲進口專櫃的睫毛膏最好用,對我來說,它們再怎麼「防水」,刷了前者、我的下眼皮還是會變黑眼圈,刷了後者,我會嚴重懷疑它裡面是不是放了「快乾劑」,刷沒幾次就乾了。
買遍進口專櫃、開架式的睫毛膏、眼線液,每一款的優缺點我摸得一清二楚,相信嗎?出外景時,我自己的包包一打開,最高記錄就有「12」枝各式各樣、不同刷頭的睫毛膏、眼線液,化妝師還笑我是不是要轉行賣化妝品呢!
凡是使用過一次我用了會脫妝的產品,我就在第一時間馬上轉贈給不會脫妝的女藝人、工作人員,以致於她們一碰見我,就會問我「妳最近又有什麼『不要』的睫毛膏、眼線液呀?」
老實說,如果你問我到底哪一款睫毛膏、眼線液最不容易脫妝?我一定會誠實告訴你,對我而言,最棒的眼線液是日本品牌Real Lasting,我已經用掉15枝了!而且,我用過最不脫妝的睫毛膏是日本女星LENA代言的牌子Canmake,藥妝店有賣。
不過,我還是要「雞婆」提醒那些愛戴假睫毛、卻不肯刷睫毛膏的女生,睫毛膏真的太重要了,如果戴了假睫毛不刷它,就會變成兩排睫毛,看起來很怪,而且一旦脫妝時,假睫毛的纖維會掉到眼皮上,很像眼皮上長了蟑螂腳,奉勸大家,既然戴了假睫毛,還是找適合自己的睫毛膏刷一下吧!

2.請問你會在夏天更換保養品或清潔用品嗎?請推薦適合夏天使用的產品!
A:我的皮膚很難控制,夏天會出油、流汗,冬天又變得特別乾,所以除非皮膚真的很油,在冬天,我得找超級保溼型的保養品,夏天一定要換清爽型的化妝水、乳液才行,最好的方法,就是同一個牌子買冬季、夏季兩系列的保養品,如果預 算不夠,我就用夏季專用的保溼型保養品,冬天再加一道乳霜就好。
我覺得,夏天最好不要刻意使用「控油」型的保養品,我用過,臉變得很乾,鼻子皺到不行。
夏天想要不脫妝,我會建議大家上妝前,先溼敷化妝水在臉上,有一種抽取式的化妝水面膜超好用,抽取時,精華液多到滴出來,也是日本品牌,叫UTENA,在台隆首創館、寶雅生活用品店都找得到。
至於清潔的部份,我不會特別去換季,只會在夏季加強去角質。
3.夏天特別容易流汗,請分享夏天清潔皮膚的撇步!有使用任何輔助道具嗎?
A: 我覺得卸妝品太重要了,以前,我都用「芳坷」的卸妝油,長出許多小粉刺,趕緊跑去看皮膚科,醫師告訴我,除非必要,儘量不要用「油」狀的卸妝產品,我聽了他的話,改用卸妝「乳」,但,怎麼卸都覺得不乾淨。
幸好,最近我發現「多芬」最新出品的卸妝液超有效,是「藍」色那一款哦!它的壓頭一按就變成了慕斯狀,卸妝效果超強。要如何檢查卸妝效果夠不夠強?很簡單,卸完妝,馬上用蜜妮卸妝棉檢查一下,如果臉上非常乾淨、那就夠好,如果還有一點殘妝的顏色,就要考慮一下。

4.夏天皮膚特別容易出油,請問你有青春痘的困擾嗎?請問你都如何對抗青春痘?
A:我偶而會長痘子,但,我都不會去擠它,讓它一路熟透、自然脫落,一點疤痕都不會留。大部份的人一旦長了痘子就會「手賤」用力去擠,我只擠過一次就再也不敢了,因為那次小小一顆米粒大的痘子擠完居然腫了一個拇趾大,又紅又腫,連妝都遮不住,太慘了。為了治好它,我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出門。
我覺得,要對抗青春痘就要多吃維它命C,吃加強錠更好,要挑「脂溶性」那一種哦如果是水溶性的維它命C,吃完很快就排掉了,我吃的是美國牌子─GNC, 吃維它命C可以保養、美白,預防痘子,如果長了痘子,就多吃一道維它命B群,B群可以恢復皮膚的代謝功能。
平常,我天天都會吃抗氧化劑、綜合維它命及葉黃素保養身體,維它命C、B視皮膚狀況補充。

5.請問您會使用含有抗痘或控油成分的保養品嗎?

A:很少,不過,一到夏天出外景,我的背部皮膚會熱到長痘子,而且人在家中坐,也會一直流汗,一天洗上五次澡都覺得不乾淨。
背部長痘子的問題一直很困擾我,幸好,日本藥妝店什麼都有,我發現日本品牌ORBIS就有一種超大罐、專門噴背部的痘痘專用液,它的噴頭可以倒過來噴,很方便,出外景時,我就在背上噴一下,整個背都會涼涼的、感覺好舒服,加上我擔心長痘子,出外景一定會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吃維它命C,現在背部長痘子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6.請推薦你使用過最快速或是最有效的抗痘產品!
A:ORBIS背部抗痘專用液最有效,日本藥妝店什麼功能的保養品都有,大家不妨去找找看。

7.除了塗抹的抗痘產品之外,請問你會吃什麼保養品或維他命來解決痘痘的煩惱嗎?
A:就是綜合維它命、維它命C、維它命B囉!而且到了夏天千萬不要吃油炸食物,雖然我愛吃漢堡、炸雞,但我一定會忍一下。
8.如果皮膚出油嚴重,請問你會使用吸油紙或任何方法來改善嗎?
A: 臉上出了油,隨手用面紙按壓,最好用「粗紙巾」輕輕按壓,我很少用吸油紙,因為化妝師告訴我,皮膚會正常分泌油脂,如果用吸油紙按壓,會把皮膚的油脂吸走,皮膚就會馬上自動分泌油脂,愈吸、愈油,愈吸油、油愈多。
另外,也千萬不要用衛生紙,用「粗紙巾」最好。面紙也不錯。主要的原因就是衛生紙太細緻了,一用就會產生粉屑,吸油紙、衛生紙都要少用才行。
9.請問你夏天會特別加強皮膚去角質嗎?多久進行一次?請推薦去角質的產品!
A:會,我的皮膚比較敏感,大概一星期只能做一次去角質,而且我不用顆粒狀的磨砂膏,只用凝膠狀的去角質霜,以免力度拿不準,造成皮膚上的微血管出血。
不過,不是每一款磨砂膏都不好,像英國LUSH的綠茶天使磨砂膏就非常好用,它裡面有核桃的天然顆粒,白天可以當洗面乳使用,如果拿來去角質,就一星期做一次,按摩完、沖了水就會覺得皮膚很乾淨。
10.請推薦適合夏天使用的底妝產品(粉底、粉餅)
A:我不喜歡濃妝,也不喜歡太遮瑕的化妝品,夏天的底妝一定要愈淡愈好,所以我只用法國品牌MAKE UP FOREVER的果凍水粉霜,它擦起來非常薄、透又涼快,擦完頂多只要再按一點蜜粉就好了。
不過,千萬要注意一件事,專櫃小姐總會勸消費者買同一牌子出品、一片就要索價200塊的海棉,我覺得太貴了,而且海棉大量吸水粉霜,擦在臉上的少之又少,不如挖一點在手指上、用脂腹推開,或用平常那種一個十元的塑膠海棉就好,否則小小一瓶很快就擦完了。
順便提醒大家,蜜粉最好能倒在粉撲上揉一揉,才能均勺按壓在臉上。
另外,還有一款液狀粉霜也不錯,就是日本專櫃品牌RMK,它擦了既輕又薄、非常清爽,夏天、冬天都很適合。使用時,只要用海棉噴溼沾一點在臉上推開,想遮瑕,也可以用指腹沾一點推開,夏天大約只要一個米粒大小的份量就足夠打底了。

11.夏天皮膚容易出油脫妝,請問你如何加強預防?也請分享補妝的方法!
A:想預防出油,就學我的方法,在妝前先溼敷吧!(見題2)保水度高的肌膚就不容易脫妝。
補妝時,最好隨身攜帶礦泉水噴霧,距離臉部約二十公分,噴溼後,用厚紙巾按壓一下脫妝的位置,再用蜜粉壓按,如此一來,補好的妝就不容易再脫妝了。
提醒大家,不管怎麼化妝,一定要先擦一隔離霜保護肌膚,我都用防曬係數四十到五十的隔離霜,現在的隔離霜很進步,都做的不油,我用「巴黎萊雅」的防曬隔離霜就很清爽,如果怕隔離霜很油,只消用紙巾壓一下、再上水粉霜、蜜粉就可以了。
12.請問你敢素顏出門嗎?是什麼場合或情況下你會願意素顏出門?
A:敢!只要不是工作,我平常出門都素顏,我太愛逛夜市了,我會戴上帽子、眼鏡,素著一張臉就去逛街。
13.假設今天你打算走素顏風格路線,有沒有哪個部位仍是你會加強的地方(眉毛、口紅、睫毛膏)?
A:我覺得,既然要素顏就什麼都不要再加強了,我只要擦遮瑕膏,把自己的黑眼圈遮起來就好,因為黑眼圈的人看起來特別疲累。

  • 分享至

吳怡霈:最不容易脫妝的睫毛膏、眼線液?問我就對了! – Yahoo!奇摩時尚「愛漂亮情報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