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篇


http://blog.xuite.net/tsailu/diary/24196996#trackback

新屋二三事-沙發篇

為了選購沙發,辣媽可說跑遍大江南北,四處走透透,沒逛個上百家也有3,40家之譜吧.從一開始的住家附近到五股工商展再至五股各大傢俱店.連桃園南崁下交流道下及台北文昌街傢俱店.均有我們走過之痕跡.辣媽我總是利用下班之餘或是假日時間,開始尋沙發之旅.

經過這些時日的巡禮及與同事peggy交換心得下,可歸納出幾個傢俱店的特點:

1.平價路線:

代表傢俱店如力麗傢俱,長榮傢俱,玉峰傢俱及台北文昌傢俱街等,但傢俱樣式就很大眾化,也就是走到那間傢具店大概都看得到相同樣式.若要選擇與眾不同的話在此可能會找不到你喜歡的型式.但對預算有限的人來講.這些傢具店應該是可以滿足需求的.只是在於品質及售後服務態度.像辣媽逛了幾家這類傢俱店的心得是店面的業務人員其銷售技巧其實是佔很大贏面.

像辣媽就很推薦可以去五股的玉峰傢俱去看看,那的銷售人員態度很親切且完全可以很快掌握你喜歡的型式及色系,並且可以給你更多建議及幫你搭配.真的可以省去你很多時間也可以幫助完全沒概念的消費者做最佳的選擇.在網路上爬文,聽說這家的評價真的很高.

說真的辣媽差一點就會在那買下所有東西.但因為當時尚未決定尺寸規格.所以目前還未在那採購任何東西.不過我想我的餐桌及床底應該還會再去那看看吧.

2.中價精品路線:

目前辣媽覺得五股的京華傢俱應該是這類店面.裏面樣式算是滿有設計及質感精緻.它可是辣媽第一個造訪的店.辣媽印象較深刻就是他的床組還真的不錯看.但價位就比前者硬是多出個萬把元…..讓辣媽我遲遲不敢出手.

3.進口傢俱:最方便去看這類傢俱的地點就如汐止日月光,五股紐約.紐約及內湖/五股的大都會傢具,那集結了許多不同風格的傢具商,有歐洲古典味,也有現代時尚感及柚木材質.在那除了傢俱也會燈具及廚具設計公司.

不過就辣媽逛下來的心得是要去逛這些傢俱店之前最好先對一些進口傢俱品牌做一些行前功課.不然就會像辣媽第一次去日月光一樣.看到品牌名字什麼概念也沒有.也不知他好在那裏.貴在那裏.總之只有一個念頭:貴死人不償命呀!

大家一定在想那最後辣媽的沙發到底情定何家呢?

答案是:CELLINI,皇齊傢具.一開始辣媽告訴Peggy我買這家時,她在MSN上第一句話是太驚訝了.因為辣媽我並不喜歡家裏全放柚木傢俱,一來因為實在不喜歡柚木顏色.二來辣媽也不喜歡坐在木頭上的感覺.尚且我去逛了日月光,紐約.紐約及內湖的大都會的皇齊展示店.店裏清一色都是柚木系列,根本沒有皮沙發的展示.其中也因為辣媽功課作的不足.根本不知皇齊也有賣皮沙發….哈…原諒我吧!

直到昨天爸爸問我要不要去士林的大都會看看.一來辣媽想想那可以去士林夜市 解解饞,也可以再去看看有沒有新發現.所以昨天一下班就跑去逛逛.

說真格的,士林的大都會外面感覺是零亂的.若不是之前有逛過內湖的,根本一點都不會想要走進去了.剛開始逛了一樓時,感覺還是古典傢俱居多.本想不想逛下去了.回頭時.看到皇齊前面擺了一組皮沙發,感覺不會像歐製沙發一樣超深超大面的.進去看時.那個業務楊先生非常親切且熱情的介紹.還一直叫我們要當自己家裏一樣把鞋子脫掉,還拿了一條綿被給辣媽我遮下半身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盡情感受那組沙發的舒適感.

所以辣媽說買東西,業務人員會不會推銷真的很重要吔.除了那組沙發摸起來質感真的不錯.且又是功能椅.能平躺能直坐都感覺超舒服的.重點它也有做促銷,折扣下來辣媽還能接受.

除了要等一個半月才能拿到貨以外.其他辣媽真覺得很不錯喔.可以去看看.

想想辣媽這次為了房事可真的創了許多第一次,如這次辣媽第一次買進口傢俱,第一次是真的向國外下訂然後等海運過來,第一次逛了那麼多傢俱,也第一次花那麼多錢買沙發…

哇…好傷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