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教室:餓了再吃一小口 把胃徹底變小


姓  名:

方芳芳

介  紹:

身高、體重:169公分、54公斤
星座:白羊座
婚姻狀態:育有一子
特色:活潑樂觀的「知性美魔女」
作品記錄:榮獲兩屆金鐘獎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獎
文:劉子鳳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台

★ 美魔女宣言
「朋友看到我,都愛叫我『美魔女』,我覺得很開心,真的太榮幸了。
以前的我,超過55公斤就會胃痛,一天只吃一餐或零食,也許有點報復心態吧!婚後的我,早、中、餐都吃,完全不忌口,十多年下來,真的很不快樂,因為香港進口的服飾尺寸特別小,我請小姐拿下來給我比一比,她們直說『妳一定穿不下啦~』,連試都不給我試,到最後,我唯一能買的東西就是─鞋子!

前年為了返台主持金鐘獎,我戒了高膽固醇、高尿酸的煲湯,吃了快兩個月的減肥餐─雞湯塊燉蕃茄、青菜、蒟蒻煮成一大鍋當三餐,朋友看到我瘦了,都讚美不已,我請她們到家裡吃減肥餐,她們尖叫『天哪!沒油、沒鹽、沒肉,怎麼吞得下去啊?』我讓她們沾辣椒醬、醬油再吃,她們還是吃不下。
現在的我,好不容易瘦到了54公斤,一定要努力保持下去。我看我的朋友很瘦,就學她早餐只吃水果,出門再帶一個蘋果當中餐,後來才發現這樣吃不對,蘋果一下子就吃光了,朋友告訴我,要一口一口慢慢吃,吃一口,就放進皮包裡,等餓了再吃一口,現在的我,只帶一片吐司、一個蘋果,餓了、只吃一口,少量多餐,果然讓自己的胃徹底變小了。
說到三餐,我對自己真的很嚴格,早餐是:
一.一大碗不加糖的白木耳、紅棗、蓮子、枸杞湯(嗯~不甜,很難喝哦!)
二.一大碗五色水果。
三.一片全麥吐司。要一點一點吃,不要大口吞。

中餐隨便吃,朋友約會,就吃一點,凡是麵包、包子、饅頭、披薩我都太喜歡吃了,但我會克制食欲,淺嚐就好。
晚餐吃得非常少,通常只吃燙青菜和一點魚肉。記住!人在減肥,水一定要喝,但一次也只能喝兩、三口。
我覺得,除了節制飲食,運動也很重要,我是四十歲以後才開始運動的,年輕時老覺得怎麼睡都睡不飽,之前一星期打兩次羽毛球,睡眠情況就改善了,我認為,好睡眠就我保持年輕的不二法門,我一天可以睡十多個小時呢!
講一個笑話給大家聽,有一次,我坐船到阿拉斯加,白天不想下船,就去船上做SPA,服務人員隨口問我『睡得好不好?』我跟他說『不好,我只睡了八小時』,對方眼睛瞪得好大,我跟他頻頻解釋說,『我至少要睡十小時!』在場的外國人全都笑翻了。

真的!我每天晚上八點半就上床睡覺,因為我老公晚睡早起,我需要大量睡眠,乾脆把睡覺時間挪前了幾小時,好跟他一起起床,所以我的朋友一過九點絕對不會打電話吵我,我告訴妳,再營養的食物偶而吃一點就好─像香港人流行吃大魚魚肚─花膠,非常貴,還得花十天發泡,再用中藥熬煮,像這樣的美食,我會在過年時,做給老公、兒子吃,自己順便吃一點。
很多人工作一累就瘋狂大吃,吃很多、睡不飽,那一定會發胖的!我認為,美食偶而吃就好,人,不論年齡多老,都要隨時保持一顆清澈、開朗的心,只要睡得飽、吃得少,自然就會年輕、美麗。
說到微整型,我個人並不反對,但,所謂的『微』整型就是要做到看不出來,如果打下去整個臉膨起來,就不叫微整型了吧?為了返台主持,我也想做點微整型,家裡的人(指老公)堅決反對,哈!只好做罷。
說真的,我掙扎了很久,才接下台灣歌唱選秀的主持工作,對我來說,一人主持節目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幸好製作人告訴我,這是個圓夢的舞台,你不是一直想做有『意義』的工作嗎?何不成就年輕人的夢想呢?

是的!當我看見很多孩子的家人一起打氣、加油,傾全力全力幫助孩子們比賽時,我的心受到深深的感動,在台上站得再久、再累都是值的的,因為我看見那些孩子和我的兒子年齡相彷,這麼努力追夢、圓夢,我就想,我接下這個工作真好!因為工作,我跟我的兒子多了很多『圓夢』的話題。
我很珍惜這份工作,現在的我,每兩周飛台灣工作幾天,日子過得比以前更加充實。說真的,以前年輕時都是訪問藝人,幾乎沒訪問過素人,藉由這個工作,了解很多人的想法和生活態度,讓我的中年生活增添了更多豐富的元素。
儘管我已經步入中年了,我由衷地享受工作帶來的樂趣和感動,更加熱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認識的每一個人,也希望藉由我的主持,散播更多的『愛』與『希望』給所有的觀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