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要穿塑身衣 下半身贅肉拜拜!


★ 美魔女宣言
「每次有人問我妳為什麼這麼『美』?我都會說:『有嗎?謝謝大家,大家不嫌棄。』其實我覺得自己很懶惰、不愛操勞、不會虐待自己,只要我餓了,我就一定要吃東西,披薩、火鍋、炸雞….,半夜覺得肚子餓,我可以馬上吞下一個大麥克、再吃一包薯條和一大碗玉米濃湯,非要吃飽才能睡得著。
總之,三餐加宵夜、點心,如果我還想吃什麼、就吃水果,但我很少吃糖、吃零食,即使有點愛吃牛肉乾,我也只買小包裝,一包只有兩、三片,一次只吃一小包,絕不買大包裝的來吃,因為我很怕拆開來非『吃』光不可的壓力。
我住的地方,樓上有個大冰箱、樓下有個小冰箱,還有一個大冰櫃,冰櫃裡塞滿了冷凍的魚、肉,吃嗎?當然吃!而且吃得還很凶呢!哈、哈、哈。

說真的,我之所以這麼能『吃』,除了天生體質異常,還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的個性,我是個很ㄍㄧㄥ的人,天生容易緊張,一直到現在,都當了三十年的藝人了,上節目還是很緊張,有時緊張到喃喃自語說:『不要緊張、放輕鬆、放輕鬆….』,聽說,容易緊張的人會瘦,那麼,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說到吃,我還是有原則的,第一,吃飯就吃八分飽,不要吃到脹。第二,不能狼吞虎嚥,大吃很不健康、也容易噎到,而且慢慢吃,才享受吃飯的過程。第三,不要太餓才吃,太餓才吃,容易吃太多。
我的體質真的很奇特,我一天要睡八小時,睡飽了、怎麼吃都不會胖,每天早、中、晚餐加宵夜都要吃,下午茶如果只吃麵包、咖啡,吃不飽馬上再吃一碗麵,朋友都不肯吃,只叫一杯咖啡坐著看我一直吃,她們非要『等』到五點多才吃晚餐,我說,真抱歉,我不能餓,吃完這份三明治,咱們再接著去吃晚餐好了。
所以我跟我的男朋友在一起十年,他跟著我一直吃、吃、吃,也從55公斤胖到73公斤,我的體重都沒什麼改變。
說到想減肥的人,愈要『少量多餐』才好,而且吃好、睡飽,一定要運動。睡覺前,我經常倒立踩腳踏車,做一些拉筋、伸展運動,大家都知道我很重視腿部保養,從年輕一直到現在,我穿了三十年的絲襪,是那種有丹寧數的彈性絲襪,名字叫『LEGS(蛋襪)』,不容易勾破,就算勾到了、也只會破個小洞。
三十年前,這襪子一雙就要299元,那時候根本沒人買,現在有人代理進口了,一雙賣到130~150元,我上節目說,我是在西門町的一家襪子專賣店買的,結果店裡的襪子經常大缺貨,我只好拜託店家先幫我訂,我去拿貨時,一次就買六十雙!
說到彈性襪的好處,女生一定要知道,我只要出門、再熱都會穿這種彈性襪,它就像腿部的『塑身衣』一樣,因為人隨著年紀增長,再瘦的人膝蓋上的那一塊肉就會下垂,我天天穿,有個東西綁著,所以我的腿部完全沒有贅肉。而且,從以前穿到現在,腿部的膚色也變好看,穿襪子的好處真的很多,比方說,工作時,攝影記者蹲在地上拍照,也不會被拍到走光(其實我都有穿安全褲啦~)。

我覺得,要保養就要先了解自己的體質,以前我總是想,我做秀大量運動(指跳舞)、吃得又少,人還是很胖,那以後怎麼辦?
沒想到,沒做秀之後,我反而變瘦了,而且愈來愈瘦、愈來愈瘦。
我去看醫生說,我想變胖一點,醫生告訴我,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妳的體質就一定要『運動』,運動了、營養才會吸收,否則妳的消化吸收細胞都不會動,人反而會變瘦! 
所以我就開始運動,以前父母還在的時候,我必須經常拖地板,經常勞動,反而發胖了,現在過得愈來愈懶,人就瘦下來了,為了讓自己變胖,我只好逼自己做點簡易運動。
我買了滑步機、扭腰機、騎馬機、衝浪機、可以後仰150度的伸展台還有一種八字開夾的瘦腿器….,每種機器動輒都要花上一、兩萬元,結果,用沒幾次就擺在原地,一個個全變成了住家後院的『傢俱擺設』,最後只剩下一顆139元的小皮球,平常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就夾在兩膝間把小皮球壓扁、放開,壓扁、放開,手臂也這樣鍛鍊,這也是我現在『唯一』持續在做的運動方式。
所以人家問我做什麼保持身材的?我都說,我靠一顆廉價小皮球在保持身材,對方就瞪我一眼說『麥假啦』,大家都不相信我!我急了,直說『係金ㄟ』、『係金ㄟ』,真的就是一顆139元的小皮球啦~」

★ 美妝大賞
我覺得保養品、化妝品非常重要,價錢、名牌不保証產品一定好用、適合自己,要多試多用,用對了,就算它不便宜,就要一直用下去,「錢」要花在刀口上,有人買到不合適的牌子,就是因為有名牌迷思,還是一買再買,結果總是不合適,放著不用、浪費錢也就算了,皮膚也沒獲得改善。
我的保養品有很大一部份都用法國「嬌蘭GUERLAIN」的蘭萃系列,價錢不低,但它的主成份─蘭花,對我的皮膚就很有幫助,我用過很多名牌都沒那麼適合我,但,換做是有花粉過敏的人就不見得適合了。
所以美妝、保養,「適不適合」才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1. 清潔(卸妝、眼唇卸妝)─十多年來,我都是托朋友從加拿大帶回來一款眼唇卸妝油,牌子搞不清楚,但它很好用,雖然很油,但不會過敏。至於臉部的卸妝油,我都用SK-Ⅱ,洗臉則是用「雪肌精」的洗面皂。
2. 化妝水─我都只用SK-Ⅱ,但不是青春露,是一般的化妝水。
3. 精華液─我都是用GUERLAIN嬌蘭的蘭花系列,除了它的頂級乳霜、熬夜霜外,我都用「安瓶」式的精華液,一小瓶只能用三天,效果非常好。
4. 眼霜─我從來就不擦眼霜,以前擦過一次,第二天長出很多細紋,也許是眼周肌膚負擔太大了,所以我乾脆不擦,到目前也沒再長出什麼細紋。
5. 乳霜─就是用「嬌蘭」蘭萃系列。
6. 面膜─我只用進口品牌VALMONT法而曼,莎莎、沙龍都有賣,它很貴,50ml就要七千多元,有很多港星在用,它是膏狀的、瓷瓶包裝,可以保護產品不受光害、不易變質,敷完效果特別好,以前我用過一堆名牌面膜都無效,這幾年都只用這個牌子。
7. 凝膠、凝凍─我從來不用這類產品。
8. 妝前打底(隔離霜/BB霜)─我從來就不擦隔離霜、防曬霜、BB霜。

9. 底妝(粉底液/粉霜)─我都用SK-Ⅱ的粉凝霜,妝感清透,用七、八年了,以前都用M.A.C,也用過肌膚之鑰、Cover Mark,遮瑕度高。
10. 粉餅─我都是SK-Ⅱ的蜜粉定妝,雅詩蘭黛、Cover Mark都用過,因為演藝工作,粉類的產品用得特別多,我還有嬌蘭的打亮粉、IPSA的粉餅。
11. 腮紅─我都是M.A.C、BOBBI BROWN混都用,另外,我還會用GIORGIO AMARNI的修容餅。
12. 眼妝(眼影/眼線)─眼影以前都用CHANLE香奈兒,現在只用GUERLAIN嬌蘭,它的顯色度高、不暈染、不結塊,又好卸,眼線則是用嬌蘭、CHIC CHOC。
13. 睫毛膏─我只用MAYBELLINE媚比琳,它防水、防汗、防油、不脫妝,價格便宜又好用。
14. 唇妝(唇蜜/唇膏)─我幾乎什麼牌子都用過,只有「夜市」裡的不敢用,但我覺得這麼多牌子裡,CHIC CHOC的唇蜜最好用,有淡淡的顏色、不油膩卻很滋潤,而且前面還附了唇筆刷,轉出來就可以直接塗抹在嘴唇上,不用左手拿鏡子、右手拿唇筆,騰不出另一隻手拿唇蜜,真的太方便了。
15. 醫美類─我用VICHY薇姿沐浴乳、NeoStrata妮傲絲翠的左旋C乳液,後者非常好用,但不能天天擦,因為我不用磨砂膏,它含有A酸,可以幫助皮膚代謝、去角質,有除皺效果,但用久了,皮膚會變薄用,我通常只擦一個月,最近,妮傲絲翠又出了一款滴管配霜的最新左旋C深層保養乳液,我打算每隔半年就會用一個療程。
16. 新品類─沒用過。

發表迴響

